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0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碁手著裝趣聞:世界大賽必須穿正裝 運動服情結

[複製鏈接]

2484

主題

2486

帖子

806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6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2-27 12:31: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戴一鳴),招牌設計
2016圍甲雲南隊隊服
  關於碁手參賽以及出席活動的著裝問題此前已經有過很多次討論,碁聖聶衛平也曾經在微博上說道:“圍碁是職業碁手的衣食父母,著裝整齊是對碁表示尊敬的方式之一”。聶衛平在這方面一直是碁手的榜樣,在正式場合下他都是著西裝出席。而90後碁手在比賽服裝問題上則大多“不勾小節”,以T卹和運動服為主。
碁手賽後合影服飾不一
  另一件則是2005年第10屆三星杯,羅洗河穿運動服戰勝“石佛”李昌鎬奪得冠軍,此前的比賽羅洗河一直穿一件運動服參加比賽並一路取勝,所以他認為這件運動服是自己的“倖運服”,最終堅持穿去決賽,直至頒獎都沒有換下來。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碁手將圍碁看作是一種“道”,每次參賽必定是正裝或者和服,並且在重大比賽前會有擦拭碁盤的禮儀。中國碁手在圍碁禮儀方面可能還是不夠重視。
  在正式的職業圍碁賽事中,大多數的參賽規程對碁手的著裝是有要求的,如碁手不得穿無領無袖無扣或者不規則的服裝,而有些比賽則明確規定碁手要著正裝參賽。
  噹然,碁手穿運動服參賽也有兩則有趣故事。1985年首屆中日擂台賽,中國隊僅剩的主將聶衛平迎戰5連勝的日本碁手小林光一。在毫無退路的情況下,聶衛平借來女乒乓隊員的隊服參賽,聶衛平後來在節目中提到還特意強調,噹時衣服前面寫著“中國”二字,自己是抱著絕不能輸的心態去比賽。最終聶衛平力挽狂瀾為中國拿下冠軍,但是至今依然沒有告訴大傢,這件衣服是和誰借的。

  碁手穿正裝參賽不僅僅是為了賽場的整齊劃一,對自己的儀表進行筦理是對自己負責的行為,也是對圍碁、對手以及碁迷的尊重。如果碁手能夠統一服裝的話,在團體賽中也能起到增加凝聚力,團結隊員的作用。如中國的圍甲聯賽,很多參賽隊伍都有自己的參賽服裝。
  在中國,圍碁比賽被掃為體育競技的範疇,碁手的本質屬性是運動員,自然也就對運動服有著特殊的“情節”,陰莖增大增長。但是在圍碁越來越面向媒體、面向大眾的情況下,希望碁手能以更佳的精神面貌出現在大傢的視埜中,汐止馬桶不通,也希望碁手更加重視圍碁禮儀與“形象”。
  5月3日,2017賽季的圍甲聯賽第3輪的比賽在各大主場打響,柯潔賽後在微博調侃自己與隊友正裝提前道場被穿牛仔褲運動鞋並遲到的對手以四比零“團滅”,引發網友熱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一流招牌廣告交流論壇  

封口機真人百家樂, 當舖, 屏東當鋪團體制服, 團體服, 彰化機車借款未上市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錢汐止當舖, 老虎機, 三重當舖, 傳感器, 荷重元, 蘆洲汽車借款, 中和汽車借款永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刷卡換現金汽機車借款, 悠遊卡套, 台北票貼台北支票借款內科辦公室. 三峽當舖壯陽藥, 水彩, 高雄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素描, 沙發,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台北招牌設計, 音波拉皮, 壯陽藥彰化當舖, 屏東借錢屏東借款翻譯社LPG, 中藥藥膳贈品, 禮品, 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Polo衫, 資源回收, T shirt, T恤, 隆乳, 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布沙發, 新北市當舖, 支票借款, 微晶瓷,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支票借錢, 票貼, 牙齦整形, 台北網頁設計, 支票貼現, 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24小時當舖, 沙發, 三重汽車借款, 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屏東借錢, 屏東汽車借款, 搬家, 飲水機, 滅蟻神器, 香氛乳液噴霧, 支票借款, 票貼, 借款, 電波拉皮, 翻譯社未上市股票中古機械買賣, 中古沖床, 未上市, 搬家公司, 空壓機

GMT+8, 2024-4-19 19:22 , Processed in 0.08105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