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5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宝岛眼镜”为啥两套门面

[複製鏈接]

2484

主題

2486

帖子

806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6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3-17 15:34: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章微 黄孔瑜

本报讯 仔细的消费者可能发明,福州陌头上存在着两家分歧的“宝岛眼镜”。近日,位于五一起上的一家白底黑字招牌的“宝岛眼镜公司”寂静改换了门店招牌,把原本的“宝岛眼镜公司中国第一店”改成“宝岛眼镜(连锁)公司福州第一店”,眼镜盒、眼镜布上的“宝岛眼镜”字样也改成“福建宝岛有限公司”。这一切只因一场牌号侵权讼事,省高院近日判其违法利用商号简称侵权,请求其更改门面招牌。

据领会,2002年宝岛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如下简称宝岛北疆旅遊, 光学公司,直辖店为蓝底黄字招牌),取患了眼镜茵蝶,行“宝岛”牌号。随后宝岛光学公司向福州五一起上的福州康明宝岛眼镜有限公司(白底黑字招牌,如下简称康明公司)“举事”,并于2005年9月向省高院提出诉讼,诉“康明宝岛眼镜”牌号侵权及不合法竞争。

宝岛光学公司的代办署理状师廖汉初暗示,“康明公司”在其店面招牌上打上“宝岛眼镜公司”,且打上“中国第一店”字样,让消费者误认为是“台湾宝岛眼镜”的总店,而且其玻璃窗、眼镜盒、眼镜布上仅仅注明“宝岛眼镜”,加害了“宝岛眼镜”的牌号专用权。

近日,福建省高院终审裁决认为,固然“康明公司”辩称其店面招牌“宝岛眼镜公司”是利用企业名称的简化情势,但轻易使平凡消费者发生混同。

省高院判其当即遏制店面招牌、门窗玻璃上仅仅利用“宝岛眼镜公司”,遏制在眼镜盒、眼镜布等商品利用“宝岛眼镜”文字,并补偿对方8万元。

省工商局牌号告白处副处长赵敏奉告记者,此次“宝岛眼镜”的牌号和商号之争绝对不是孤例。“单省局音波拉皮, 每一年就要接到十起以上的牌号和商号类似的侵权胶葛投诉。”固然有些企业名称挂号在先,有在先权,可是商号必需规范利用全称。特别在其简写名称跟其他牌号@不%V376j%异或类%7gN67%似@,@轻%AUj7x%易对公%6K2M4%家@造成混同的环境下,更不该该利用简写,以避免有歹意“傍名牌”之嫌。工商部分在断定企业歹意简化利用企业名称,造成混同的,可以制止其利用简假名称。碰着此类胶葛,也可向本地工商部分投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一流招牌廣告交流論壇  

封口機真人百家樂, 當舖, 屏東當鋪團體制服, 團體服, 彰化機車借款未上市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錢汐止當舖, 老虎機, 三重當舖, 傳感器, 荷重元, 蘆洲汽車借款, 中和汽車借款永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刷卡換現金汽機車借款, 悠遊卡套, 台北票貼台北支票借款內科辦公室. 三峽當舖壯陽藥, 水彩, 高雄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素描, 沙發,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台北招牌設計, 音波拉皮, 壯陽藥彰化當舖, 屏東借錢屏東借款翻譯社LPG, 中藥藥膳贈品, 禮品, 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Polo衫, 資源回收, T shirt, T恤, 隆乳, 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布沙發, 新北市當舖, 支票借款, 微晶瓷,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支票借錢, 票貼, 牙齦整形, 台北網頁設計, 支票貼現, 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24小時當舖, 沙發, 三重汽車借款, 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屏東借錢, 屏東汽車借款, 搬家, 飲水機, 滅蟻神器, 香氛乳液噴霧, 支票借款, 票貼, 借款, 電波拉皮, 翻譯社未上市股票中古機械買賣, 中古沖床, 未上市, 搬家公司, 空壓機

GMT+8, 2024-4-26 13:01 , Processed in 0.26815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