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0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最大牛樟木收赃案:工厂囤300吨 暗植牛樟芝

[複製鏈接]

2484

主題

2486

帖子

806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6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6-11 15:10: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据台灣《中國時报》报导,台南地检署破获全台最大的台灣特有树种“牛樟木”收赃團體。检警搜寻涉案的工場,扣得300多吨盗伐的牛樟木,市價上亿元(新台币,下同).

检警指出,生物技能界廣泛認為,素有“台灣丛林宝石”佳誉的牛樟木可以抗癌,加之又是培育牛樟芝的独一树种,是以盗伐、收赃事務层见叠出。

台南查察官李骏逸于半年前接获揭發,指台南市新市區某厂房疑囤放大量不法盗采的牛樟木。但現場未吊挂任何招牌,方圆围墙密布监督器、保安體系,检方不得其門而入。

经台南市刑警大队监控,并比對收支人車,案情逐步開阔爽朗。

日前检警會同林務局职员搜寻台南新市區光彩街上升國防掉髮洗頭水,际厂房後,再循线清查位于嘉义县大埔乡的鑫大埔生技公司厂房,在两处扣得数万块已遭切割成块雷射溶脂,状的牛樟木,总重跨越300多吨,随即带回10余人問讯。

辩称飘流木高眼识破

据查,吴明勋(39岁、嘉义人)涉嫌以1.8亿元代價,将总重700多吨牛樟木,转售给上升國际协理黄竹戊、副理巩毅晋、厂长陈明杰等人,经洗濯切割成块状後,再以塑料袋密封于暗房植菌培養牛樟芝的菇苗,藉以转售攫取高额利润。

吴明勋到案辩称被查扣的牛樟木,满是2012年水库淤积的飘流木,并出示林務局的清淤证实。但检警發明,昔時清淤的木料种类,并无牛樟木,就地戳破他的假话。
去脂肪粒
林務职员現場检視後,确認現場林木均属牛樟木,从外觀辨识也不是飘流木,認定应窃自公有林地。

卖力人收押 3人交保

检方認為,吴明勋明知牛樟木都是盗伐自公有林地的赃物,却仍采辦并转售上升國际牟利,涉嫌违背丛林法及刑法赃物罪,加之他有與其他共犯或证人串供之虞,向台南处所法院声请羁押禁见裁准。黄竹戊等3人,则别离谕令100万元、100万元及50万元交保候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一流招牌廣告交流論壇  

封口機真人百家樂, 當舖, 屏東當鋪團體制服, 團體服, 彰化機車借款未上市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錢汐止當舖, 老虎機, 三重當舖, 傳感器, 荷重元, 蘆洲汽車借款, 中和汽車借款永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刷卡換現金汽機車借款, 悠遊卡套, 台北票貼台北支票借款內科辦公室. 三峽當舖壯陽藥, 水彩, 高雄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素描, 沙發,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台北招牌設計, 音波拉皮, 壯陽藥彰化當舖, 屏東借錢屏東借款翻譯社LPG, 中藥藥膳贈品, 禮品, 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Polo衫, 資源回收, T shirt, T恤, 隆乳, 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布沙發, 新北市當舖, 支票借款, 微晶瓷,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支票借錢, 票貼, 牙齦整形, 台北網頁設計, 支票貼現, 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24小時當舖, 沙發, 三重汽車借款, 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屏東借錢, 屏東汽車借款, 搬家, 飲水機, 滅蟻神器, 香氛乳液噴霧, 支票借款, 票貼, 借款, 電波拉皮, 翻譯社未上市股票中古機械買賣, 中古沖床, 未上市, 搬家公司, 空壓機

GMT+8, 2024-4-25 20:33 , Processed in 0.08605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