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10|回復: 0

李敖长女感叹台灣“老、旧、穷”:台北连大陸三线城市都不如

[複製鏈接]

2484

主題

2486

帖子

805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57
發表於 2021-6-11 15:38: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台灣知名作家李敖的长女李文持久假寓北京,日前她搬回台灣,感慨台灣“老、旧、穷”,乃至暗示,台北不少处所连一个大陸三线都會都不如。

海外網8月14日援用台灣《结合报》报导,李文在返台後待了3个礼拜,仍是不太习气,她暗示台灣可以用一个字形容,就是“老”。李文还用“旧了,穷了,没活气了”等连续串词语形容現在的台灣。

資料圖:李敖长女李文(海外網圖)

“台北不少处所连一个大陸的三线都會7M網球比分,都不如”李文说,台灣人小鼻子小眼睛,小家子气,不國际化,小岛情怀紧张。

不外,李文也不忘指出台灣的长处,“台灣好的处所是较文明,物價低,食品好吃,谈吐自由,有情面味,遵法和礼貌。”

在大陸糊口二十年,李文被称為“维权女王”,常常自费為弱势群體打讼事。被問道回台灣的方針是甚麼,李文说,但愿能“威慑台灣”,台灣自称、“自力”、“民主”,但实则是缺少國际化的小岛。

李文自小在美國长大,2000年头時到北京假寓,但為宜看望父亲李敖和與台商男朋友成婚,她三周前刻意回台灣栖身。

李文的概念有必定代表性,据海外網早前报导,曾有外國友人到台灣游览後,惊呼台北的确像穷户窟,不但老旧屋子一堆、招牌缭乱,并且修建物骑楼稠浊,很是不雅觀。對此,就连台灣網友也暗示,没法辩驳。

台灣街景(海外網圖)

别的,日本杂志《BRUTUShelloav,》建造了一期“台灣特辑”,并以台南传统市場的街景為封面。脸书粉丝專页“UCCU - Creators United”分享该封面照片,还大叹台灣街道的招牌設計丑恶、缺少行人友善空間令他感觉“很丢人”。固然,岛内網友评論显現南北极,但也有很多網赞成UCCU的见解,直言如许的气象有点羞于见人,台灣的市容确切有待增强。

日本杂志《BRUTUS》“台灣特辑”截圖

資料:李敖與女友王尚勤之女李文

李文是李敖與昔時台大校花王尚勤的女儿,是李敖的长女。

資料圖:台大校花王尚勤

與其父李敖同样,她也有一种疾恶如仇的性情。她把本身在中國的一年的糊口写進《我和李敖一块儿基隆票貼,骂》一书中,探究了中國的國民本质及社會文明范畴方面的問题。

在美國,李文博士一向从事英语讲授和钻研事情,曾任教于加利福尼亚大學伯克利分校三藩艺術學院和台北台灣大學英语學院。

她2002年12月起假寓北京,继续从事英语讲授與钻研事情 ,曾在中國人民大學和新东方从事英语讲授。後又任职于北京几所高校和教诲機构,屡次受邀到各省、市诸多高校举行英语讲座和钻研會。

有資料称,她想在中國創辦一所真实的双语黉舍和一家教诲书店,并創建一所國际礼节文明黉舍,但愿能為晋升國民品德本质和社會精力文明程度尽一份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一流招牌廣告交流論壇  

封口機真人百家樂, 當舖, 屏東當鋪團體制服, 團體服, 彰化機車借款未上市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錢汐止當舖, 老虎機, 三重當舖, 傳感器, 荷重元, 蘆洲汽車借款, 中和汽車借款永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刷卡換現金汽機車借款, 悠遊卡套, 台北票貼台北支票借款內科辦公室. 三峽當舖壯陽藥, 水彩, 高雄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素描, 沙發,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台北招牌設計, 音波拉皮, 壯陽藥彰化當舖, 屏東借錢屏東借款翻譯社LPG, 中藥藥膳贈品, 禮品, 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Polo衫, 資源回收, T shirt, T恤, 隆乳, 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布沙發, 新北市當舖, 支票借款, 微晶瓷,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支票借錢, 票貼, 牙齦整形, 台北網頁設計, 支票貼現, 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24小時當舖, 沙發, 三重汽車借款, 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屏東借錢, 屏東汽車借款, 搬家, 飲水機, 滅蟻神器, 香氛乳液噴霧, 支票借款, 票貼, 借款, 電波拉皮, 翻譯社未上市股票中古機械買賣, 中古沖床, 未上市, 搬家公司, 空壓機

GMT+8, 2024-3-29 15:57 , Processed in 0.09577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