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3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香港能否拯救霓虹灯招牌

[複製鏈接]

2484

主題

2486

帖子

806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6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8-10 16:40: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香港的狭窄街道,曾是霓虹灯的精明走廊。在何处,銀行、甚至妓院都在八門五花的招牌下做交易。

現在,這個城市的夜晚依然灯火辉煌helloav,,但荧光闪闪的街面正麻利消失。由于科學和安全上的问题,霓虹灯正在變得過時。

不過,霓虹灯不太可能彻底消失,因為一個正在规划中的新的博物馆,希望能保留香港的多姿多彩的過去。

全新“視觉文化”博物馆“M+”定于2017年開幕。该馆已取得了两种上世纪70年代的經典霓虹灯标识——一种刻划的是一只红色公鸡,此外一种是只硕大的奶牛。

現在,博物馆希望得到公眾的协助,以保留熠熠闪光的香港霓虹灯遗產。

该博物馆艺術與設計策展人陈伯康,在2013年探访一個被划為重新斥地的區域時偶然發現了公鸡招牌。它是香港“鸡记麻雀馆”的著名吉祥物。

“我們突然意识到,要收集霓虹灯标识,”他说,“霓虹灯是技艺與技術,排版和平面設計的结合。”“艺術家和電影导演透過它們,使我們看到香港的視觉文化。”

為了珍珠奶茶,吸引公家對其霓虹灯產品的兴趣,M+目前正举辦香港霓虹灯标祛湿茶,识網上展決明子菊花茶,览。展览還呼吁公家,供應他們所快乐喜爱的霓虹灯标识的圖片和信息。

向大眾征集霓虹灯的做法不单仅是数字時代的一個噱头,也是日本壯陽藥,不得已而為之的计種植電鑽,谋。報告:“霓虹灯标识是一個严重缺少研讨的主题。”“我們请公眾告诉我們,他們懂得這一點,這样我們才能记录如今留下来的东西。”

可以说,该博物馆關注霓虹灯,關注得正是時候,因為在香港,這种招牌正在快速變得過時。而30年前,霓虹灯支撑了一個富贵的行業。

在M+制作的一個視频中,制作霓虹灯标识的梁立基師傅说:“那時候,訂单太多了,我們几乎做不完。”

如今,霓虹灯灿烂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南華霓虹灯及電子產品有限公司第二代主人威廉·谭说,70年代以来,訂单減少了85%。

一個原因是,2009年,香港政府整治犯警和不安全的构筑物,导致大约5000個廣告招牌被拆,其中允许機車松山抽化糞池,告貸,能是霓虹灯招牌。

香港市區重建局的邱松鹤回忆榨汁機,说:“上世纪80年代,一来大台風,就有几個招牌被吹落。”“早在80年代,官方就開展行動,拆除犯警招牌。這不单是出于安全考虑;在旺角和油麻地一带,不少招牌被拆跟卖淫有關。”

作為經典霓虹灯招牌的奶牛招牌,宽4.5米,超過了官方规定的尺度。現在,该招牌将要進入M+馆被收藏。邱松鹤在重建局任职前是香港文化博物馆的馆长。他表示,看到奶牛招牌消失,很难過,但表示:“生活必须继续。今天的設計就是明天将来诰日的历史。”

或许,霓虹灯的最大仇敌是自己的特點。它的制作過程复杂,难度大,需要霓虹灯弯管技術工人,而且,制作一個“霓虹灯奶牛”,需要25萬港币(约合20萬元人民币)的预算。

别的,正宗的霓虹灯招牌會發出嗡嗡的声音,讓一些人不舒服。

香港的街头目前仍然灯火辉煌。因此,它被一些人視為世界上灯光污染最严重的地方。

但現在,想要點亮招牌的香港店主,會選擇更便宜、更節能的LED灯。這种灯没有手工制作的霓虹灯的班驳陸离。中國大陸敦促了LED灯的操纵和推廣,也稀释了香港對霓虹灯的快乐喜爱。

谭说:“中國不少城市不再支持霓虹灯标识,這一定影响到香港的交易。”

但霓虹灯不會永恒消失。

□美國有線電視動静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一流招牌廣告交流論壇  

封口機真人百家樂, 當舖, 屏東當鋪團體制服, 團體服, 彰化機車借款未上市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錢汐止當舖, 老虎機, 三重當舖, 傳感器, 荷重元, 蘆洲汽車借款, 中和汽車借款永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刷卡換現金汽機車借款, 悠遊卡套, 台北票貼台北支票借款內科辦公室. 三峽當舖壯陽藥, 水彩, 高雄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素描, 沙發,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台北招牌設計, 音波拉皮, 壯陽藥彰化當舖, 屏東借錢屏東借款翻譯社LPG, 中藥藥膳贈品, 禮品, 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Polo衫, 資源回收, T shirt, T恤, 隆乳, 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布沙發, 新北市當舖, 支票借款, 微晶瓷,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支票借錢, 票貼, 牙齦整形, 台北網頁設計, 支票貼現, 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24小時當舖, 沙發, 三重汽車借款, 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屏東借錢, 屏東汽車借款, 搬家, 飲水機, 滅蟻神器, 香氛乳液噴霧, 支票借款, 票貼, 借款, 電波拉皮, 翻譯社未上市股票中古機械買賣, 中古沖床, 未上市, 搬家公司, 空壓機

GMT+8, 2024-4-29 14:54 , Processed in 0.10389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