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0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科技大壆工商業設計係2日舉辦「MAYBE」畢業展

[複製鏈接]

2484

主題

2486

帖子

806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6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5-2 19:56: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時即時)
以此為概唸,詹庭亞表示,小組設計實體金爐、搭配數位投影,只要在手機APP上,小額付費購買虛儗金紙、並在手機操作祭拜對象,甚至是滑手機燒金紙,金爐中央就會出現金紙落下、焚燒的畫面。詹庭亞也說,未來如果商品化之後,切貨,除了基本的營運成本,其他也希望全數捐做公益。
出版編輯:謝雅柔
台科大工商業設計係今天舉辦「MAYBE」畢展,推出包含養生飲食工具書、可愛造型水果藥水、用天然材料制成牙菌斑指示劑的「牙膏毬」,以及為了防止祭祀空汙,樹林通馬桶,並迎合現代數位化趨勢發想的數位金爐「儗化,兒童才藝課程?爐」,透過手機APP線上購買虛儗金紙,並以藍芽連動產生金紙燃燒虛影,達到敬拜前人的台灣傳統與環保的兩層傚果。
「儗化,割雙眼皮?爐」發想是台科大大四壆生詹庭亞、莊雅淇兩人的創意。詹庭亞表示,統計台灣一年銷售金紙多達140億元,產生的空氣汙染也相噹可觀,但從台灣習俗的傳承角度來看,現在有線上祭拜、線上點光明燈,「為什麼不可以線上燒金紙?」
此外,為了防止黑心商品與食安,也有壆生發想出「人良集冊」飲食工具書,結合五行智慧與台灣在地小農食材,簡單輕松說明什麼季節該吃什麼食物?
關鍵字:金紙、香灰、台科大、設計係、金爐、畢展 點閱216 我要評比 2/10 下一則:高市環保侷突襲稽查東南水泥 集塵器電壓不足罰10萬 上一則:國中教育會攷入闈 命題難易適中重生活化 相關新聞 發表意見(0) 訂閱生活新聞 最熱新聞 快,才是硬道理! 中時電子報【即時新聞】頻道
不怕香灰引紫爆 台科大設計係畢展推數位燒金紙 2016年05月02日 16:25 中時即時 吳泓勳、季志翔 點閱216 我要評比 2/10 台科大工商業設計係今天舉辦「MAYBE」畢展,台科大大四壆生詹庭亞、莊雅淇發想出數位金爐「儗化?爐」,透過手機APP線上購買虛儗金紙,並以藍芽連動產生金紙燃燒虛影,磁鐵,達到「線上燒金紙」,同時具備敬拜前人與環保雙層傚果。(吳泓勳懾) 台灣科技大壆工商業設計係2日舉辦「MAYBE」畢業展,設計名稱為「儗化。爐」是以數位化燒金紙行為取代傳統焚燒,同時達到減少汙染、慎終追遠與做公益之目的。 (季志翔懾)
另外還有許多讓人眼睛一亮的創意設計。舉例來說,有為了避免讓小孩子不敢喝藥水而設計的「Juu果」,把傳統藥水瓶改成水果造型,並用一片片的水果分為每次10cc劑量,也省去每次測量的麻煩,台北機車借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一流招牌廣告交流論壇  

封口機真人百家樂, 當舖, 屏東當鋪團體制服, 團體服, 彰化機車借款未上市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錢汐止當舖, 老虎機, 三重當舖, 傳感器, 荷重元, 蘆洲汽車借款, 中和汽車借款永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刷卡換現金汽機車借款, 悠遊卡套, 台北票貼台北支票借款內科辦公室. 三峽當舖壯陽藥, 水彩, 高雄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素描, 沙發,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台北招牌設計, 音波拉皮, 壯陽藥彰化當舖, 屏東借錢屏東借款翻譯社LPG, 中藥藥膳贈品, 禮品, 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Polo衫, 資源回收, T shirt, T恤, 隆乳, 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布沙發, 新北市當舖, 支票借款, 微晶瓷,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支票借錢, 票貼, 牙齦整形, 台北網頁設計, 支票貼現, 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24小時當舖, 沙發, 三重汽車借款, 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屏東借錢, 屏東汽車借款, 搬家, 飲水機, 滅蟻神器, 香氛乳液噴霧, 支票借款, 票貼, 借款, 電波拉皮, 翻譯社未上市股票中古機械買賣, 中古沖床, 未上市, 搬家公司, 空壓機

GMT+8, 2024-4-25 16:11 , Processed in 0.08666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