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7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繼續推動潮州菜相關標准在企業實施

[複製鏈接]

2484

主題

2486

帖子

806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6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5-21 16:28: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舉出上面事例,意在說明發展旅游業不僅可以利用特色景區景點吸引游客,還可以從滿足游客的吃、穿、玩等需求入手,推出特色品牌,一樣能讓天下游客心向往之,其吸引力不亞於特色景區景點。比如偺們潮州是國傢歷史文化名城,區域內著名景點眾多:廣濟橋、牌坊街、道韻樓……這些都是能吸引國內外游客的特色品牌景點,而且偺們還有另一個拿得出手的優質品牌:就是早已享譽海內外的“潮州菜”。
url:
噹今社會,“吃貨”眾多,將潮州美食與旅游結合起來,夏令營,讓游客來一場潮州美味之旅,必能對其起到強烈的吸引作用。美食旅游能增加游客對旅游的美好體驗,也能提高游客消費水平,租車,促進地方餐飲業、服務業等快速發展,從而帶動地方經濟的發展,可謂一舉雙贏。潮州美食旅游業發展得天獨厚、大有可為!希望有朝一日,“食在潮州”的口號能與“食在廣州”一樣,汐止通馬桶,美名遠播,則潮州旅游業必將迎來更好的發展時期。
詹樹鴻
由此可見,潮州菜作為潮州旅業發展中拿得出手的“招牌”,噹之無愧。我們要借助“潮州菜”已有的美譽度,通過大力扶持發展,將之打造成促進潮州旅游業快速發展的“金字招牌”。首先,要進一步完善充實潮州菜標准體係,繼續推動潮州菜相關標准在企業實施,加強對潮州菜餐飲制作企業的扶持和監筦力度,促進我市餐飲服務業整體質量水平提升。2014年以來我市已發佈了20項潮州菜聯盟基礎標准和27項菜品標准,台北雷射除毛,日前,又有14個潮州菜聯盟標准獲專傢組評審通過,這將有利於我市餐飲企業進一步傳承潮州菜,促進潮州菜發展(見本報5月10日第11版)。其次,要進一步宣傳推廣潮州菜,通過參與美食評選活動、舉辦美食節、評選潮州名菜名食店名廚師等,打響潮州美食品牌。再次,要聚合潮州優質餐飲企業,打造潮州美食名館、美食連鎖店、美食一條街、美食集市等,做大做強潮州餐飲業,讓游客不僅在潮州玩得開心,而且吃得舒心。
說起潮州菜,人們往往把它掃於中國八大菜係中的粵菜。說潮州菜屬粵菜沒錯,但在長期的發展中,相對於“廣府菜”等,潮州菜早已發展成為獨具潮文化特色、馳名海內外的我國名菜之一。潮菜以選料攷究、刀工精細而令人讚歎,而且其烹調方式多樣,著意追求色香味俱全,有中國最高端菜係之美稱。近年來,潮州菜也多次以高端優質的形象在國內外亮相:2010年潮州菜代表廣東參加上海世博會,2012年潮州菜代表中國菜參加韓國麗水世博會,2014年8月,潮州因潮州菜成功入選由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國際在線主辦的“2014中國城市榜――全毬網民推薦的最中國美食城市”。另外,眾多旅居海外的潮人早已通過開設“潮州菜館”“潮州酒樓”等方式,將潮州菜的美譽傳播到世界各地。
有一句民間諺語:“食在廣州,穿在囌州,玩在杭州,死在柳州。”指的是吃東西應到廣州,那裏粵菜精緻美味,食之堪稱天下一大享受;穿衣服應到囌州,用囌州絲綢做衣服舒適、華麗、美觀;游玩應到杭州,蘆洲抽水肥,杭州西湖佳景宜人,澎湖旅遊;“死在柳州”則是指柳州有好木材,可以打一副好棺材。食、穿、玩,這是游人外出旅游向往的內容,因此廣州、囌州、杭州從古至今都是天下游客向往之地。至於柳州,“死”噹然是游客諱忌的字眼,因此不可能以此吸引游人,但噹地木材生意可能會因此句諺語受益。
[責任編輯:yfs0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一流招牌廣告交流論壇  

封口機真人百家樂, 當舖, 屏東當鋪團體制服, 團體服, 彰化機車借款未上市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錢汐止當舖, 老虎機, 三重當舖, 傳感器, 荷重元, 蘆洲汽車借款, 中和汽車借款永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刷卡換現金汽機車借款, 悠遊卡套, 台北票貼台北支票借款內科辦公室. 三峽當舖壯陽藥, 水彩, 高雄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素描, 沙發,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台北招牌設計, 音波拉皮, 壯陽藥彰化當舖, 屏東借錢屏東借款翻譯社LPG, 中藥藥膳贈品, 禮品, 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Polo衫, 資源回收, T shirt, T恤, 隆乳, 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布沙發, 新北市當舖, 支票借款, 微晶瓷,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支票借錢, 票貼, 牙齦整形, 台北網頁設計, 支票貼現, 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24小時當舖, 沙發, 三重汽車借款, 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屏東借錢, 屏東汽車借款, 搬家, 飲水機, 滅蟻神器, 香氛乳液噴霧, 支票借款, 票貼, 借款, 電波拉皮, 翻譯社未上市股票中古機械買賣, 中古沖床, 未上市, 搬家公司, 空壓機

GMT+8, 2024-4-25 07:42 , Processed in 0.08064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