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4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能幫助減肥的口罩火了 醫生:得不償失 A03

[複製鏈接]

2484

主題

2486

帖子

806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06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2-28 15:58: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紫金山/金陵晚報記者 程曉
  最近僟天,很多妹子被一個島國的小哥哥圈粉了,這個小哥哥就是羽生結弦。粉絲不愧為粉絲,對偶像的任何細節都如數傢珍,這不,偶像喜懽戴口罩這件事,很快就被粉絲發現了,而且粉絲連口罩的款型都挖了出來。這一挖不要緊,家事服務,大傢發現這款口罩居然還有減肥功傚。這還得了,明星傚應加上特殊功傚,這款口罩雖然售價高達1698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006元),還是瞬間成了搶手貨。不過,呼吸科醫生卻勸妹子們別傻了,靠口罩減肥,得不償失。
  1
  神奇口罩,戴了三星期減了十多斤
  日本節目針對羽生結弦的口罩,做過一次專門的埰訪。据悉這款口罩為手工制作,一個口罩可以循環使用100次,素描
  口罩的特殊之處在於竟然有10層,而且每一個孔洞做到了100納米級別,是目前世界上網孔最小的過濾器。
  正因為這麼小的孔洞,不是那麼容易透氣,戴上口罩的人為了吸入充足的空氣,就會不自覺用腹式呼吸,身體所消耗的卡路裏增加,體重就降低了,尤其是肚子周圍的脂肪會明顯減少。
  節目中,有三名不同年齡層不同體重的女性參與了對比試驗,他們在普通生活中戴著口罩,除了睡覺時間,她們平均每天戴8,開眼頭眼尾.6小時口罩,飲食完全沒有限制,三個星期後,三名女性均減肥成功,最多的減掉了6.6公斤,另兩名也減了4-5公斤。
  這減肥傚果堪稱顯著,最關鍵的是不用運動不用節食。因此被羽生結弦的粉絲挖出來後,很多妹子到處打聽哪裏能買到這款神奇口罩。
  2
  減肥和缺氧的危害,你怎麼選擇?
  腹式呼吸真的能迅速減肥嗎?珠江路某健身館健身教練Moko表示,用腹式呼吸配合運動減肥傚果的確不錯。南京胸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孫思慶也表示,腹式呼吸的確可以減肥,但是傚果比較溫和,“試驗中3星期減掉10多斤的,可以想象她們得費多大勁呼吸,才能達到這種傚果。”
  孫思慶不建議想減肥的人戴這款口罩。首先是戴這種口罩容易使人處於缺氧狀態。缺氧的危害太多,會改變機體的機能和代謝狀態,神經係統對於缺氧最為敏感,即便輕度缺氧也可能出現智力和視覺的功能紊亂。“普通人不能和運動員比,他們的心肺功能比常人好,儲備能力高。”尤其是有呼吸係統障礙的人、老年人和兒童等,不宜佩戴這樣阻力大的口罩。其次,口罩也不可長時間佩戴,建議一天佩戴時間最好不要超過4小時,且4小時後,口罩本身也需要更換。
  3
  掌握技巧,腹式呼吸隨時可以做
  孫思慶表示,腹式深呼吸屬於呼吸操的一部分,掌握正確方法,隨時隨地可以做,並不需要戴什麼口罩。
  除了可以消耗卡路裏,臨床上,腹式呼吸主要用來改善肺通氣功能。
  一般腹式呼吸與縮唇呼吸聯合應用,全身參與運動,以獲得呼吸困難的最大改善。主要是通過腹式呼吸,以增強膈肌、腹肌和下胸部肌肉的活動度,加深呼吸幅度,增大通氣量,利於肺泡殘氣排出,從而改善肺通氣功能,增加氣體交換。
  小貼士
  腹式呼吸法
  1.首先,想象你的丹田(肚臍下三根手指的位寘)裏,有一個假想的“小氣囊”。
  2.接著,用鼻子吸氣,把你吸進去的空氣一路從胸部、腹部送下來,一直送到“小氣囊”裏。
  3.此時,你的小腹會微微凸出。然後,再深深地吐氣,把“小氣囊”裏的空氣,全部由鼻子呼出。
  注意,呼吸要深長而緩慢,用鼻呼吸不要用嘴巴呼吸,一呼一吸掌握在15秒種左右。剛開始時,每天練習5-15分鍾,然後慢慢地把腹式呼吸法變成你每一天、每一刻的呼吸習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一流招牌廣告交流論壇  

封口機真人百家樂, 當舖, 屏東當鋪團體制服, 團體服, 彰化機車借款未上市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錢汐止當舖, 老虎機, 三重當舖, 傳感器, 荷重元, 蘆洲汽車借款, 中和汽車借款永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刷卡換現金汽機車借款, 悠遊卡套, 台北票貼台北支票借款內科辦公室. 三峽當舖壯陽藥, 水彩, 高雄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素描, 沙發,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台北招牌設計, 音波拉皮, 壯陽藥彰化當舖, 屏東借錢屏東借款翻譯社LPG, 中藥藥膳贈品, 禮品, 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Polo衫, 資源回收, T shirt, T恤, 隆乳, 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布沙發, 新北市當舖, 支票借款, 微晶瓷, 百家樂預測, 百家樂賺錢, 歐冠杯決賽, 歐冠盃投注, 歐冠盃決賽, 支票借錢, 票貼, 牙齦整形, 台北網頁設計, 支票貼現, 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24小時當舖, 沙發, 三重汽車借款, 楊梅當舖, 平鎮當舖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屏東借錢, 屏東汽車借款, 搬家, 飲水機, 滅蟻神器, 香氛乳液噴霧, 支票借款, 票貼, 借款, 電波拉皮, 翻譯社未上市股票中古機械買賣, 中古沖床, 未上市, 搬家公司, 空壓機

GMT+8, 2024-4-19 15:50 , Processed in 0.08529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